這回與辣子的老同學相約在台北~
因為是多年不見的老同學,特意找了個風評極佳的早午餐店 - 長谷川先生的家。

1. 長谷川先生的家位於國父紀念館周邊的巷子內,從捷運站步行約五分鐘,
走進巷子內能看到小庭院風格的佈置,這就是長谷川先生的家啦~~~

2. 店內有三個區塊的座位,室外是在上一張照片的小庭院裡用餐, 比較靠近庭院的室內是採光良好的鄉村式風格(就是照片2),
店裡較深處的室內燈光較為昏黃,溫馨風格的西式餐廳~(忘記拍了^^a)

3. 店內使用的木桌&木椅,有坐墊的木椅,坐起來挺舒適,能輕鬆愜意的用餐~

4. Menu的開頭頁寫著:  旅行到不了的地方  就用食物吧! 這句話真是不錯阿~ 版主的格言是旅行到的地方,就用美食紀錄吧XD

5. 尚未入座就已經擺放好的餐具~

6. 辣子小姐點的:  法國土司早餐 / NT.240元 (全日早餐系列)。
附德式香腸火腿薯餅、法式蛋汁 吐司、生菜沙拉、 蛋兩顆:做法嫩炒蛋、太陽蛋兩面煎法任選一種,飲料有: 柳橙汁、紅茶、熱咖啡。

7. 辣子選的是嫩炒蛋,上頭灑了點香料,嫩炒蛋掌握的很不錯,滑嫩好吃呢~

8. 法式蛋汁吐司,吐司對切成三角形,灑了些糖粉,最後放上奶油~ 光看就流口水了呢~

9. 早餐所附的生菜沙拉,生菜有把水瀝乾,用的是微清爽的醬汁, 雖沒有留下深刻的印象,但也有不錯的水準值喔~~

10. 飲料共有柳橙汁和紅茶,紅茶味道不苦,中間放了檸檬片,即使沒加糖也不錯喝喔~

11. 法式蛋汁吐司要搭配的是這個!!! 楓糖漿~ 店家很乾脆的直接端上滿滿的楓糖漿給他們兩人使用,份量超級多的耶~

12. 淋上些楓糖漿,滑嫩香甜的法式吐司,外皮微酥香,有奶油味&楓糖甜,有點小甜但不膩~

13. 香煎培根、薯餅、德式香腸..ㄟ?火腿勒? 被我吃掉了XD
培根、火腿、德式香腸除了培根本身就有點點油膩外,其餘都算不錯吃~
至於薯餅嘛~~雖不會太油膩,但覺得外皮不太夠酥脆喔~ 不過內餡挺鬆軟可口的^^

14.  藍帶豬排附糖心蛋搭三種起司沙拉佐甜洋蔥蕃茄醬 / NT. 270元。(附主廚濃湯)
 (長谷川先生的手作料理,不過名字真的有夠長,沒拍菜單真的記不住)

15. 主廚濃湯,雖說不上有令人驚艷的表現,但是香濃好喝的附湯,這樣就已足夠~

16. 切成大丁狀的馬鈴薯塊,包覆著外皮是滿滿的香料~
不過表現只能算是普通,外皮不夠酥脆,馬鈴薯不太夠鬆軟... 這時候就覺得辣子早餐中的薯餅好吃多了...

17. 藍帶豬排上的半融化起司~ 一上桌就能聞到濃郁的起司香~~

18. 三種起司沙拉,和辣子比起來多了幾款起司的加持,增添不少起司味~~

19. 糖心蛋佐甜洋蔥蕃茄醬, 綜合兩種蔬菜的佐醬,帶有洋蔥甜&蕃茄酸,作為沾醬是酸甜的口味。
糖心蛋,蛋白部份QQ的很有彈性,糖心部分口感滑嫩細緻,很不錯的糖心蛋耶~

20. 將藍帶起司豬排切開,豬排中間的夾層有火腿&起司,光看就覺得好誘人~~
外皮酥脆好吃不油膩,豬排肉質紮實,咬下是濃郁的起司味道以及鮮嫩多汁的豬排!!!
和上次在杏子吃的起司豬排相比,長谷川的起司和肉汁略勝一籌(味道勝),
但豬排外皮酥脆度是
杏子掌握的比較好(口感勝),不過兩家都是不錯吃的豬排啦^^

21. 最後補上店家用餐資訊~ 店內禁用外食,每人低消100元,須加10%服務費。 提供無線網路,但若要接電源須+收30元。

在網路上查資訊看到有些人覺得他們服務不太好,我們是沒遇到服務不好的部份,
不過若以服務來說的話,是的確沒被服務到什麼,所以這服務費似乎加收有點...
至於店內規定禁帶外食和低消是能接受的,不過用電源就要收+30,這點覺得小瞎...
算是一間頗熱鬧的餐廳,10點多來還有位置可坐,但到11點就已經滿座,
若想來用餐的朋友,可能要注意會有滿座的情形,要稍微考量來店的時間囉~

 

餐廳資訊

 長谷川先生的家
地址 :
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45號
電話 :
02-2777 3058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浪子遊

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