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寫完凪nagi拉麵二訪後...

浪子總覺得好像少了什麼,但一時間想不太起來~

直到昨天,忽然想起有一篇山頭火二訪忘了寫耶... 真是有夠健忘的!(拍後腦)

 

會去山頭火二訪也是因為辣子沒吃過,浪子首訪時,辣子正跟姊妹淘聚會中,沒空!

所以浪子就一個人默默地去東區排隊吃麵啦~~~ ←怎麼一副裝可憐的樣子?

辣子看完浪子寫的首訪文就說好想去一次看看!可是要排隊排很久,有點卻步...

恰好去年尾在京站開分店了! 所以浪子趁著辣子某次北上,帶她去嚐鮮一番囉!

 

 

 

可能是中午吃太飽的關係,浪辣到了晚餐時間還不太餓~

不過呆會辣子就得搭車返回台中,可不能沒吃晚餐就上車回家阿!

為了不讓兩個人都餓到,點兩碗拉麵似乎太多,於是我們鎖定了店家的定食系列...

 

最後決定點了這個! 墨魚飯定食 / NT.340元。

墨魚飯定食其實是墨魚飯+拉麵小碗的組合定食餐,看似份量多,其實還好而已~

擔心不夠吃的情況下,我們將拉麵加量換成中碗份量。(需加NT.30元)

 

 

 

將整隻墨魚掏空後放入米飯後蒸煮,墨魚的火候掌握不佳,肉質老又不彈Q~

裡面米飯沒有吸收到太多墨魚飯的精華,所以這墨魚飯基本上是非常SOSO的。

 

 

 

湯底有鹽味、醬油、味噌、辣味噌四種可選。

因為浪子首訪選的是鹽味湯底,所以二訪就選醬油湯底的拉麵來吃看看吧。

 

 

 

拉麵的煮蛋是額外用小盤裝,而且不是半熟玉子,比較接近一般微入味的水煮蛋~

直接吃口味有點單調,建議可以放入碗裡吸收點湯汁再吃,感覺味道較鹹香可口。

 

 

 

首訪主要是為了山頭火特製拉麵而去,並沒有吃過一般口味拉麵裡的叉燒~

叉燒屬於微厚的片狀叉燒,肥瘦均有~ 肉質嫩度維持不錯,而且吃起來不膩!

看來山頭火的一般口味拉麵也很優阿! 沒有點特製拉麵來吃也是很滿足的。

 

 

 

似乎只有特製拉麵的配料有分開放,一般口味的拉麵就都讓配料直接吸收湯汁~

入味的筍乾保留著微脆多汁的口感,其他配料還有魚板和海苔,表現OK。

 

 

 

彈Q彈Q的粗麵,厚實有咬勁~ 略硬的麵體,屬於日本人愛吃的口感。

整體比上回的細麵耐嚼好吃一些~ 浪子還是比較喜歡粗麵的好咬勁阿!!!

 

 

 

醬油湯底的湯頭,屬於厚實一點的重口味,但整體不會偏於死鹹~

湯頭還算圓潤,喝到尾巴可能會有點膩口,但因為浪辣是兩人分食著吃,感覺OK~

不過浪子覺得同是醬油湯底的拉麵,山頭火比起花月嵐耐喝許多,整體風味也勝出。

 

 

以這回山頭火二訪經驗來說是不錯的,雖然墨魚飯有點虛~ 但拉麵還是值得肯定的~

而且京站分店不像東區分店排隊這麼鬼扯,在人潮消化速度上有比較快。

服務部分有比東區店多了一點,但還不至於有到能收服務費的品質~

建議拿掉服務費部分較能接近真正的用餐價值,畢竟沒啥服務收服務費很怪嘛!

 

基本上京站店比東區店值得一去,畢竟位在交通要衝地帶,而且不用排隊排很久~

下回若有機會再來,想必就是挑戰其他兩種湯底的拉麵口味囉! 咱們下次見!!!

 

 

店家資訊

山頭火拉麵 京站店

地址 :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。

電話 : 02-2558-2577。

 

 

引申閱讀 :

台北地區拉麵 :

西門町。捷運西門站

[台北市西門町] 二訪。凪nagi拉麵 - 翠王、赤王初挑戰! 紅綠都滿意~

[台北市] 西門町。凪nagi拉麵 - 我が豚骨に一片の悔いなし

[台北市] 西門町。樂麵屋 - 分店限定口味: 二郎風蒜味叉燒拉麵

 

中山區。捷運中山站

[台北市] 味の時計台 - 遠從北海道而來的札幌拉麵,圓潤鮮美的鹽味湯頭有夠讚!!!

[中山區美食] 美濃屋拉麵 - 道地日本喜多方拉麵 台北第一家

[中山林森] 樂山娘札幌拉麵 林森店

 

信義區。捷運市政府站

[信義誠品] 味千拉麵 - 應該是道地豬骨粉調配出來的湯頭!!!(恩?)

[信義商圈] 麵家三士 - 從九州鹿兒島飄洋過海的豪氣拉麵

 

東區。捷運忠孝復興站、忠孝敦化站

[東區美食] 山頭火拉麵 - 價位略高貴的鬼扯排隊美味拉麵

[東區] 屯京拉麵 - 表現中規中矩 標榜傳自日本手藝的拉麵店

[東區] 誠屋拉麵

 

板橋區。捷運板橋站

[板橋] 樂麵屋5訪 : 咖哩拉麵再一發! + 環球隨拍柴犬趣

[板橋環球] 樂麵屋 - 新口味發售 咖哩拉麵

[板橋店二訪] 樂麵屋 - 比首訪進步許多的二訪文 口味: 叉燒原味豚骨拉麵

[板橋店3訪] 樂麵屋 - 咖哩豬排拉麵 整體感不錯的拉麵,但怎沒感覺有咖哩味XD

[板橋] 不知不覺已4訪、樂麵屋 - 原味豚骨拉麵

 

永康街。捷運東門站

[永康街][初訪]樂麵屋

[永康街][二訪]樂麵屋

[永康街][三訪] 樂麵屋 - 叉燒醬油豚骨拉麵

[永康街]廣島沾麵本舖炸彈屋

 

暫列其他~

[中和環球] 熱烈一番亭拉麵 中和店-口味略重、放冷偏油膩的微辣香担担麵

[微風台北車站] 花月嵐拉麵

 

 

台中地區拉麵 :

[台中][二訪] 中友百貨。花月嵐拉麵 - 湯頭雖有進步,但圓潤度尚嫌不足!

[台中] 樂山娘2訪 - 三年不見,味道是進步還是退步呢?

[台中] 光麵 <公益店>-湯頭圓潤度略嫌不足的拉麵,就像靈魂少了一竅!

[台中東海藝術街] 東江風 風風亭 - 東海周邊平價人氣拉麵店

[台中] 樂山娘札幌拉麵 台中店

arrow
arrow

    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